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加强民生工程审计监督

时间: 2021-06-16 09:03

  今年以来,池州市审计部门加强与民生工作牵头部门的联系和协调,有重点地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池州市聚焦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项目,组织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相关领域政策措施落实、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任务完成和项目实施绩效等情况,促进民生工程管理部门进一步统筹资金和项目,促进各级财政管理部门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各项民生工作落实。

  结合民生工程资金的不同特点和要求,审计部门加大社保基金、医保基金、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等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重点关注民生工程资金分配是否科学规范、管理是否严谨细致、使用是否真实有效、监督是否尽责到位、政策目标是否实现,进一步规范民生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升民生资金使用绩效。

  同时,加强对池州市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项目的跟踪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紧紧围绕建设项目的投资、工期、质量和效益,重点关注招标投标、建设管理、监理履责、建设进度等以及项目建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等情况,推动项目廉洁、优质、高效实施,促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促进宜住城市建设落实落细。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