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市消保委发布文具选购消费提示

时间: 2021-08-31 10:01

  开学在即,文具销售迎来旺季。功能繁多、造型多样的玩具,让人挑花了眼。池州市消保委提醒学生家长,选购学生文具用品时,要注重文具的安全性和实用性,做到理性消费。

  理性选购,注重质量。尽量选择正规商场和商店购买文具,查看是否标明产品名称、执行标准、生产厂名、厂址、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购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理智对待商家为开学而举行的各种促销活动。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认识到贵的东西不一定就是最适合的,自觉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美德。

  文具安全,不容忽视。购买文具时不要过于注重款式、功能而忽略了文具的安全性。一些色彩过于鲜艳的文具可能甲醛含量超标,长期接触会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购买时注意察看其添加成分的材质及含量,尽可能选择颜色、外观朴素一点的,香味少一点的文具。要谨慎购买“文具盲盒”,这类玩具往往存在价格虚高、影响学习专注力、质量安全隐患等问题。

  保留凭证,理性维权。消费时要及时向商家索要发票等购物凭证和服务单据,当发现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或权益受损时,应及时拨打12315电话或到当地消保委组织投诉,依法主动、有理有据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程勇)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勇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