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前八个月池州市外贸量质齐升

时间: 2021-09-18 09:08

  记者从池州海关获悉,2021年前8个月,池州市进出口总值59.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56.1%。其中,出口13.5亿元,增长30.8%;进口46.4亿元,增长65.4%。

  数据显示,出口商品结构不断优化。前8个月,机电产品出口3.6亿元,增长101%;高新技术产品出口3.4亿元,增长128.2%;纺织品、服装、箱包、鞋类、玩具、家具、塑料制品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2.3亿元,下降2.6%。从贸易主体看,国有企业增速最快。前8个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46.2亿元,增长48.7%;国有企业进出口10.6亿元,增长135.2%;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3.1亿元,增长10.8%。

  前8个月,我市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32.2亿元,增长47.3%,占我市外贸总值的53.8%;一般贸易进出口25.6亿元,增长60.5%;加工贸易进出口2亿元,增长279.3%。加工贸易增势喜人。

  今年以来,池州海关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同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企业“急难愁盼”,深化关地合作,通过送政策上门、积极对接商务部门、建立关企工作群畅通多方联络渠道,助力企业拓宽海外市场,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我市外贸量质齐升。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