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1-09-21 19:43: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2021年9月18日,池州市组织开展了“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演练活动。池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韩立民、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童修德出席活动。

11.jpg


  为确保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演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池州市人防办进行了周密准备。一是认真部署,明确责任。制定“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演练工作方案,并召开部署会议,就疏散人员、范围、地点、路线等细节问题反复推敲,明确责任分工,力求警报试鸣暨演练活动万无一失。二是全面排查,消除故障。试鸣前市人防办对全市警报器进行全方位检测检修,确保全市警报器鸣响率达100%,并对通信系统反复调试,确保演练现场与指挥大厅音视频信号传输稳定可靠。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人防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悬挂标语、横幅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册500余份,同时通过池州日报社、池州电视台、池州交通广播电台及三大手机运营商等渠道提前发布公告及短信提醒,确保警报试鸣期间市民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井然。

12.jpg


  上午9时18分,全市防空警报器全部同步鸣响,并严格按照规定依次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鸣响覆盖率达100%。与此同时,随着防空警报器划破长空的鸣响,第十中学1000余名师生开启了紧急疏散演练。演练现场紧张严肃,却又井然有序。9时32分,解除警报信号响起,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3.jpg


  通过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及人员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进一步检验了人口疏散行动方案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为全市人防建设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积累了宝贵经验,对完善全市人防组织指挥体系、提升人防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救援”使命任务能力有着深远意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