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1-10-26 16:27: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编辑:王依阳

  10月26日,池州市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新闻发布会举行,本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坚持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强化问题整改、风险研判、联动执法和督查调度,食品药品安全整体形势稳中向好。今年以来,全市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图片12.png

  据介绍,池州市县(区)均建立了书记、市县(区)长双主任制的食品安全委员会和市县(区)长为主任的药品安全委员会,建立了市(县、区)委常委会委员和市(县、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责任清单以及市(县、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疫苗药品安全责任清单,进一步厘清了食安委、药安委成员单位职责清单,进一步完善了食安委、药安委办公室议事规则和食品药品安全评议考核制度。与此同时,池州市稳步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冷链食品监管和药品安全对标提升行动。市食安办、药安办牵头统筹协调,对年度评议考核任务采取清单调度的方式,每月汇总分析,通报进展情况和薄弱环节,重点工作由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直接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有序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为创新综合监管机制,持续提升治理能力,池州市还建立了上下联动监管机制、风险管控机制、部门协同监管机制、联勤联动执法机制等四项机制。今年以来,开展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专项抽检170批次,药品监督抽检220批次,合格率100%;开展食品监督抽检3402批次,食品快速监测137518批次,筛查发现问题 978批次,整体合格率99.29%,对全市400多家药店实施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全市共查办各类食品违法案件551件、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违法案件98件,罚没金额247.1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9件,公安机关立案5件。市市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联合查办的“3.26销售假冒‘飞天’茅台酒案”涉案假酒货值达2500多万元,抓获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10余名,受到公安部七局和省市场监管局通报表扬。(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