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融汇新技术 打造新标杆

——池州海螺四期1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建设侧记

时间: 2021-11-25 08:44

池州海螺日产1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建设工地鸟瞰图

  时值小雪节气,寒意涌动。在安徽池州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万吨线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程建设者抢抓近期有利天气,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池州海螺公司日产1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于去年12月5日正式开工,近一年来,工程建设者严格按照工程节点计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顺利投产。

  2020年4月15日,市政府与池州海螺公司签订池州海螺四期项目合作协议。截至今年11月上旬,土建主体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设备安装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5%,各项节点工程和关键环节施工正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

  据了解,池州海螺四期项目是策应全省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市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的重要标志性项目。为把池州海螺四期项目建成全球一流的生产线,公司系统总结了国内外特大型生产线的最新优良成果,邀请世界顶级的装备厂家进行技术装备配置,专门成立万吨线建设处,跟踪把控好建设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及进度。

  项目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第二代水泥熟料生产技术。按照设计标准,建成后的四期生产线,经济技术指标将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池州海螺公司总经理助理毛汉国向记者介绍:“四期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近300个,是池州市税收新的增长点,同时该万吨线建成后,池州海螺熟料产能将达1900万吨,成为世界最大单一水泥熟料生产基地。”

  池州海螺四期项目是海螺集团利用新技术、新装备投资建设建材产业链转型发展项目。项目建成后,池州市将成为全球特大建材及其产业链生产基地,有利于助力稳增长和带动地方就业,对池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也为海螺集团“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动力。

  “在这个万吨生产线,我们集成了专家操作系统、质量控制系统、智能辅助巡检系统等,同时后期在生产线上嫁接了最先进的替代燃料技术、富氧燃烧技术、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技术。通过这些技术的加持,能够保证万吨线绿色环保、经济、智能化,成为世界一流的生产线。”池州海螺公司万吨线建设处副处长祝刘新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文 左泽川/图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