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中老铁路即将全线开通运营

时间: 2021-12-03 08:54

  连接昆明和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即将于3日全线开通运营。作为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将为加快建成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

  国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中老铁路是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线路北起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向南经中国玉溪、普洱、磨憨边境口岸,再经老挝磨丁边境口岸,最终到达老挝首都万象,线路全长1035公里。新建的玉溪至磨憨段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磨丁至万象段2016年12月开工建设。

  据悉,中老铁路投入运营的“澜沧号”动车组,由中国中车集团所属企业联合制造,最高运营时速160公里,编组9辆,定员720人。“澜沧号”的命名源于老挝的古称澜沧王国和流经中老两国的澜沧江。车体采用老挝国旗色“红、蓝、白”三色涂装。旅客信息显示、广播和服务标识均采用中文、老挝文、英文三种语言。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周圆 樊曦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