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5-12 10:5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詹彦   编辑:褚云梅

  “今天税务部门讲的正是我们企业需要的,为‘税务主播’点赞。”5月10日,由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池州市税务局、池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池州市贵池区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一期青企讲堂正式举行,2800余人次通过直播平台同步收看了直播并点赞。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是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的。”青年企业家是青年团体的先锋代表,是振兴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团市委联合市税务局提前谋划,举办本期青企课堂,为青年创业代表量身定制税收服务,共同汲取奋进力量。

  青企课堂上,国家税务总局池州市税务局减税办副主任夏艳就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针对青年企业家对税惠政策关注点,分别从什么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哪些新的税费支持政策、纳税人如何收获税费红包等3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在税企互动环节,税务干部现场为提出疑问的企业代表解答了相关业务问题,从而使企业代表对优惠政策的落实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减下税费,加上信心。这次直播课让我对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有了全面了解,细致的讲解让人耳目一新,之前尚存的疑惑和业务难题豁然开朗。”活动现场,安徽卡儿菲特服饰有限公司法人陈海林说道。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以来,该公司退税额合计2651.71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之“渴”。

  据了解,为推动政策红利落地,激发企业活力,助力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池州市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将政策宣传辅导作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的重点内容,通过“政策找企业”税收专场宣讲、多部门实地联合走访等形式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政策落实“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积极组织税务干部在政策落实、优化退税流程上下功夫,理做到“能快尽快”“应退尽退”。同时,注重防范风险,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行为“露头就打”,保障退出“放心税”。(王兆 詹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