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让退役军人就业“饭碗”端得更稳

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让退役军人就业“饭碗”端得更稳

时间: 2022-05-16 08:40

  广大退役军人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为了更好发挥退役军人自身价值,让退役军人就业“饭碗”端得更稳,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始终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重要抓手,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社会支持相结合,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推动退役军人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在家门口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转正后有五险一金,我感到非常满足,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爱。”5月13日,结束了一周的实习学习,青阳县朱备镇东桥村陈畈队九子岩景区附近的宁童感慨道。

  为全面掌握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状况,提高退役士兵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市县(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每季度常态化开展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调查统计工作,摸清就业创业有关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实施帮扶就业。2021年9月退役的宁童就是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摸底调查时的受益者。

  宁童服役期间,在一次野外训练中,意外造成左小腿及脚踝受伤严重,经部队治疗和康复训练恢复,但后续无法再进行剧烈运动和重体力活动,初评7级伤残。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宁童的情况后,与该县建投集团积极对接,2022年4月宁童如愿与建投集团下属的九子岩风景区签订了劳动协议,从事景区售票、查验门票的工作。

  我市充分利用微信群、咨询台、大屏幕、宣传折页等广泛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与此同时,还积极鼓励各地创新退役军人创业支持政策。

  东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安徽东至扬子村镇银行进行战略合作,推出“拥军贷”信贷产品,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业创业出点子、想法子、找路子,帮助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解决在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问题,“贷”动退役军人创业热情,探索出了一条“金融拥军”惠军服务新道路。

  “没想到办理速度这么快,而且立功受奖的军人还可以享受专项优惠利率,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重视和照顾。”5月10日,在东至县扬子村镇银行业务办理大厅里,退役军人汤长国一次性申请了20万贷款,解决了生意上的燃眉之急。据悉,“拥军贷”信贷产品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管理办法,对因自然灾害、特大事故等不可抗力造成到期暂时难以偿还的贷款,可予以延期偿还,最大程度解决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融资困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紧紧围绕产业、就业、创业开展培训,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年均培训退役军人3000人次,开展“就业起航”等活动,累计举办专场招聘会35场、提供就业岗位2.5万个,帮助600余人实现就业。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