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池州市做实做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时间: 2022-05-16 08:43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全市各地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共发送短信30余万条,播放公告100余天次,制作发放各类宣传品10万余份,让灾害防范知识和应对技能走进千家万户。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是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主要内容之一。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积极有效处置各类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成效明显。

  我市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基础性工作,在全面完成“十三五”期间2座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和65处市、县级避难场所上报任务的同时,印发了“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规划,修订了防汛抗旱、森林防火、自然灾害救助、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等应急预案。各地按照要求全面开展风险普查,现已完成2640个调查对象7454条数据核查及录入,顺利通过省级质检审核。今年汛期来临之前,全市累计派出1000余人次,排查水利工程隐患50处、整改42处,排查整改城市防洪隐患26处。

  为进一步提升减灾救灾能力,我市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灾害信息员队伍,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业务培训5次,培训灾害信息员600余名。面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600余名灾害信息员深入受灾一线调查灾情,为各级党委、政府部署减灾救灾工作提供第一手决策依据。各地紧急转移受威胁群众283人,紧急避险438人。灾情发生后,各地各部门认真做好受灾农作物、农房等查灾核灾和定损理赔工作,确保不漏一户。截至目前,全市完成赔付1086件,赔付额160.53万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李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