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人民检察院:靠前服务优环境 以“检”护企促发展

时间: 2022-05-20 08:58

  “我们要谋划开展检察官‘送法联百企’的活动,与企业共建学习平台,切实为企业解决好行业的实际问题。”5月10日,在贵池区人民检察院“老娘舅”护企工作室内,一场工作会议正在有序开展。今年4月15日,贵池区人民检察院“老娘舅”护企工作室揭牌成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护企工作室就出台了17条工作举措,涉及检企沟通,案件办理及检察服务等内容,“老娘舅”护企工作室也成为了贵池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老娘舅”护企工作室的成功开办,正是市区两级检察院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为企纾困解难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池州市检察机关始终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位任务和“一把手”工程,为我市企业发展提供法治护航。12309检务大厅专人专岗处理企业申诉,96309企业服务专线在线服务;企业提出约见检察长申请一律做到三日内安排、应见尽见;企业控告申诉一律做到7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办理结果答复……一系列面向企业的高效率措施,是我市检察机关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优环境的生动实践。据了解,2021年,全市民营企业家累计约见检察长11次14人,企业提出的47件检察控告申诉均获快速办理。

  据悉,池州市两级检察院已实现检察长带头办理涉民企案件、院领导带头办理涉及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全覆盖。此外,为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理念,市检察机关相继出台《关于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池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意见》《池州市检察机关助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意见》等政策性文件,推动协企护企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池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将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切实提升服务民企的工作质效,开创以“检”护企新道路,营造以“检”护企好氛围,多方位全覆盖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解忧助力,打造“‘池’久满意”营商环境品牌。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