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5-23 09:0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9日,池州市水利局召开关于水资源管理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十三五”以来,池州市严格落实“三条红线”要求,实施水资源管理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水资源节约保护利用得到提升,区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近年来,为筑牢水资源管理基础,提升水资源监管能力,池州市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强化取用水监管,拧紧取水口这个“龙头”,实施取水工程核查登记整改提升“回头看”,对新许可取水户、高耗水行业等实行在线监控。强化用水指标刚性约束,健全市、县行政区域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指标体系。做好用水计量统计基础性工作,严格对照年初下达的取用水计划,完善工业及服务业取用水计量器具配备,推广使用智能水表;全面实施城镇居民“一户一表”改造,普及率达100%。强化用水计划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制定2022年度重点用水单位计划用水监督检查计划,由该市水利局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督检查方式,抽取重点取用水单位。

  截至2021年底,全市用水总量为10.08亿m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33.0m³,比2020年下降4.85%;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0.5435。实现年取地表水5万m³、地下水3万m³非农取水户在线监控全覆盖;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水资源费征收到位率达100%。(袁江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