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海关:助耐火材料企业紧抓RCEP红利

时间: 2022-05-23 08:38

  初夏时节,位于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禄思伟矿业资源(安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破碎、筛分、压制、焙烧等一系列工序,忙着完成一批最新出口订单。该公司主要从事耐火材料生产,是全球耐火材料行业领军者,其生产的耐火砖是池州市颇具代表性的出口商品,年产量超8万吨,产值超3.5亿美元,产品远销欧盟、东南亚、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对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家出口占比过半。

  “RCEP生效后,我们出口日本、越南等国家的订单量持续走高,这不仅得益于政策的利好,也离不开海关的助力。”禄思伟矿业资源(安徽)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阮乐乐介绍。据悉,为助力辖区企业抢抓RCEP机遇,池州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专业化精准帮扶,实施“线上实时解答、线下跟踪问效”机制,推动问题“动态清零”;成立一体化联动工作组,为企业提供通关协调保障以及目的地检验、随到随检、24小时预约通关等综合便利服务,助企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通过建立RCEP关税减让比对、优势产品名单等“清单制度”,指导企业用好用全政策。

  “池州海关与关区重点企业建立了‘一对一’沟通机制,了解企业生产加工工艺,协助优化产品链,梳理RCEP成员国准入要求,开展链条式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出口申报前监管、一体化报关等手续,实现‘即报、即审、即检、即放’快速通关,节约时间成本,推动耐火材料等优势产品进一步扩大出口。”池州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副科长方哲介绍。

  “今年1至4月,我们公司出口耐火砖、耐火散料等货物2.3万吨,货值达7千万人民币。开年以来,我们公司的订单稳步攀升,供应链布局更加优化,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越来越强,相信未来RCEP会带来更多机遇和利好!”提到RCEP政策的惠企效果,阮乐乐赞不绝口。

  据悉,RCEP实施以来,池州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78份,签证金额386万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20万元,助力耐火砖、集成电路、化工品等商品出口大幅增长,一季度全市外贸出口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齐蕾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