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6月1日起骑停共享单车有新规

跨“栏”停车将持续计价

时间: 2022-05-24 08:34

  为精细精准做好共享单车监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主城区范围内选取第一批530个非机动停车点位专项用于共享单车停放,并积极探索推行共享单车“专用停车位”“电子围栏”“骑行黑名单”等功能,为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建立新规定。

  规定实施后,骑行共享单车需定点还车,将其停放在共享单车的“专用停车位”内,同时利用“电子围栏”,确保使用者只有将单车停放到“围栏”内,才能完成锁车支付。违规停放在“电子围栏”外的用户,将被禁止锁车结算,手机APP端将持续计价,并会收到系统发出的规范停车提醒。骑行者违反文明用车规定时,将会被管理部门通报,同时单车企业会将骑行者纳入骑行黑名单,并按照通报次数,采取相应时长禁止骑行者使用共享单车。

  6月1日起,“专用停车位”“电子围栏”等功能将在我市主城区内开始运行。届时,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会同公安交警对不规范停放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违规载人、逆行等不文明用车行为进行查处,并将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