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5-24 11:12:17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牛海洲   编辑:褚云梅

  为提高节约用水意识,学习如何在生活中节约水资源。5月21日上午,池州市水利局联合池州小记者团开展“童眼看水利 点滴在我心”系列活动。来自贵池区城关小学、杏花村小学25名小记者们走进池州市水利局,认识节水设施,学习节水知识。

  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市水利局的节水设施,了解蓄水池、泵机、洗车机、喷滴灌的用途。紧接着,小记者们走进节水展示厅进行参观。工作人员从认识水表、生活节水40招、家庭雨水利用的13种途径、历届世界节水活动的主题等方面剖析了节水和护水的相关科普知识。小记者们认真倾听,记下了满满的笔记。

  在随后召开的节水知识小讲座上,小记者们还观看了关于节水的动画短片,生动形象的学习了水是什么、水从哪里来以及怎样保护水资源等。小记者们踊跃参与互动,分享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此次活动,小记者们充满了好奇,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同时也不忘叮嘱小记者要从我做起、爱惜水、节约用水,保护我们的水源,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意识。(通讯员 牛海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