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5-24 14:24:53   来源:池州市水利局    作者:刘泽芳 洪广顺   编辑:褚云梅

  为进一步规范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促进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履行法定执法职责,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池州市水利局于5月17日-20日开展了全市水行政执法互查互学行动。

  本次检查活动采取听取汇报、调阅台账、案卷卷宗等有关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轮流检查了各县(区)单位,其他县(区)一同参与检查。从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保障情况;水事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水行政处罚案卷标准化、规范化整体情况;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水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和年度专项执法活动开展情况;水法律、法规宣传情况等方面与各地进行了检查考评、交流学习、经验共享。

  检查中发现各地有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但同时在部分案卷质量上也存一些小的瑕疵,通过相互的批评指正,执法人员表示收获很大,在今后的案卷处理归档中将做到证据更充足,细节更完善,文书有闭环。

  此次互查互学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市水政监察支队负责人钱丽华强调各地水行政执法工作要勇于克服执法力量薄弱、执法难度大等困难,坚持推进依法行政,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贯穿于执法全过程,增强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信息化、现代化的手段处理和解决事情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市水行政执法工作迈向新台阶。(通讯员 刘泽芳  洪广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