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5-26 16:14: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编辑:褚云梅

  “当时我也吓坏了,我丈夫在下水救人时,我便赶紧拨打了110和120。”回想起5月25日的情形,贵池区实验小学教师张绘霞仍然心有余悸。

  当天早晨6时45分左右,在池州主城区兴济桥边的清溪河畔,一位八旬老人在河边休息时不慎坠入清溪河中。危急关头,晨练经过此地附近的张绘霞和丈夫徐毅俩人立即发现了这一紧急情况,他们以最快的速度从桥上冲到河边,徐毅迅速跳入河中救人,张绘霞边报警边在岸边帮忙,在另一位热心市民的相助下,他们合力将老人从深水中救了起来。

  “当时我和老公一起晨练正好经过兴济桥,我看到老人掉入河中,就急得喊了起来。我老公随即就直接从桥头岸边的灌木丛中冲了过去。”张绘霞说,她赶到河边时,丈夫徐毅已经跳下河去救人了。由于清晨路人稀少,她便赶紧拨打了110和120。

  “当时情况危急,我便直接从绿化带中间跨了过去,直奔老人落水的地方,也没来得及脱衣服就跳进了河中。跳进去后才发现那里的水很深,脚根本着不到底。尽管我会游泳,但还是呛了几口水。”徐毅说,当时老人穿的衣服较多,湿衣服在浮力的作用下,并没有下沉,他便拉起老人的衣领立即朝岸边游去。

  到达岸边后,张绘霞和另一位热心市民一起,三人合力将老人救上了岸边。而在此时,110和120也赶到事发现场,在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张绘霞夫妻俩便离开了现场。“当时大概在7点左右,我俩便立即回家把衣服换好后赶紧去上班了。”张绘霞说,事后,老人的女儿给她打来电话表示了感谢,“我觉得任何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挺身而出积极施救的,我和我丈夫也只是做了每个池州人都会做的事情。”

  随后,本网记者又电话联系了落水老人的女儿曹女士,“平时我父母俩人居住,后来是派出所民警联系我,我才知道这个事情。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据曹女士介绍,她母亲今年82岁,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一些基础疾病,当天清晨是在家附近的河边散步时,准备坐下休息时突然头晕意外落水的。目前,她母亲已脱离险境,情绪也比较稳定。(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