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水利局:加强高温天气农村供水保障

时间: 2022-08-05 08:54

  近日,市水利局针对蓄水减少和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积极开展高温晴热天气供水、需水形势分析,制订应急供水预案,加强农村供水保障,全力守护我市群众饮水安全。

  市水利局摸清山塘水库蓄水、供水工程运行、群众用水需求等情况,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蓄水保水和引水工作,并及时关闭黄湓闸蓄水,保持升金湖姜坝站水位在12.55米。7月以来,各地从江河引水进入圩内干支沟及当家塘,总计引水量3130万方,引水灌溉面积55.54万亩。同时,对全市774个供水工程增加巡查及水质监测频次,加强农村水源点、水厂及供水管网的巡查检查,摸排临时取水点,备好临时供水管材等设备,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针对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部分高山地区可能出现供水水源紧张的情况,市水利局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定时定量供水、轮流供水、建立供水点等措施,保障生活用水安全。已组建420人的农村供水应急抢险队,24小时待命,做好抢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供水设施设备损坏、供水管网发生爆管等突发供水情况,第一时间抢修到位。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