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 2022-08-05 08:56

  7月以来,我市持续高温,酷热难当。为保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平安度过炎炎夏日,市救助管理站积极推进夏季专项救助行动,全力做好高温天气救助工作,及时提供救助服务,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清凉。

  市救助管理站组成了一支日常巡查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早、中、晚时段深入流浪人员易出现及露宿区域,开展每日巡查和劝导救助。对于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劝导进站受助、购票返乡;对于拒不进站的人员,发放风油精、人丹等防暑药品,以及矿泉水、口罩、帽子、遮阳伞等救助物资。

  同时,该站与曙光救援队、雷锋908爱心车队等社会组织继续深入合作,搭建由市救助管理站为主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的专项行动平台,并依托社区、社工站等地,设立临时避暑点,主动提供救助服务,为临时遇困人员打造避暑纳凉的去处。此外,主动联系各志愿者协会,动员爱心志愿者以劝导流浪乞讨、临时遇困人员入站避暑和发放避暑物资为主,宣传救助政策、实施心理疏导为辅,助力救助服务,确保“困有所救、难有所助”。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