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首个厨余垃圾处置项目试运行

时间: 2022-08-11 08:44

  近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我市首个厨余垃圾处置项目目前已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试运行期间,综合处理设备运行稳定,臭气防治效果及各项指标良好。

  据了解,池州市厨余垃圾处置项目由池州皖能环保有机资源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该项目垃圾日处理能力达200吨,其中餐厨垃圾100吨,家庭厨余垃圾和其它厨余垃圾100吨,项目采用“预处理+废水处理+臭气处理”等工艺流程,“吃进”垃圾,“吐出”粗油脂和沼气,提取的粗油脂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资源利用。预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固渣、沼气、臭气进入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置,生产废水进入渗滤液处理站处理,经过现代化处理系统“消化”后,餐厨垃圾将彻底实现绿色无害循环处理,变废为宝,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厨余垃圾处置项目首次接料试运行的圆满成功,有效补齐了我市垃圾分类末端处置设施短板,为后续垃圾分类处理打下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厨余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能力。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