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残联多点用情关爱残疾儿童

时间: 2022-08-12 08:44

  近年来,市残联坚持推动实施“让爱点亮·折翼天使的希望”残疾儿童关爱行动工作品牌,呵护未成年残疾人,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大力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为各类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手术及适配假肢矫形器或其他辅具救助服务,做到应助尽助;加强监督、调研,进一步规范定点康复机构监督、资金使用、绩效评价等。截至目前,帮助全市353名0—14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类型的残疾儿童享受康复救助,实现应救尽救。

  全力保障残疾儿童接受教育。通过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措施实现“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妥善解决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问题。目前已入学775人,有12名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因治疗或康复等身体原因办理缓学。目前,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8.47%。

  努力提升残疾儿童综合素质。联合康复机构在助残日期间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项目社会融合系列活动,带领部分在训残疾儿童及家长参观交通指挥中心,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孩子们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举办“六一”联欢会,安排部分残疾儿童上台表演节目,帮助孩子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包巍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