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30 16:17: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编辑:褚云梅

  为确保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文化市场健康有序,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池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日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9月29日,联合网信、公安、文旅、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新带队,在主城区开展巡查检查。

图片1.png

  行动中,检查组紧盯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出版物经营单位等重点部位,深入书店、网吧、打字复印店、印刷企业、网吧、民营网站、剧本杀场所、电竞酒店和快递网点等市场点位20余家,通过核验证照、实地查看和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商户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暴力血腥、封建迷信等不良内容的书刊,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书籍和教辅读物现象,印刷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承印管理五项制度,有无非法出版物和宣传品,是否落实防疫措施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下架不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书籍60余本。同时,向经营业主宣传“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相关内容,要求各经营业主做到依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

图片2.png

  国庆期间,全市将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实行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市及各县区联动的方式,增加检查频次,持续对重点场所实行常态化巡查,严厉打击网上网下各类非法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