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两癌”免费筛查为适龄妇女筑起“健康屏障”

时间: 2022-11-04 08:28

  “今年‘两癌’免费筛查,我被确诊乳腺癌。幸亏发现早,并及时接受治疗,目前已基本康复。治疗期间,当地妇联联合相关单位上门慰问并送来救助金,真的很感谢她们!”10月28日,家住东至县东流镇城北社区的苏女士由衷地感叹道。

  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我市今年20项民生实事之一。筛查人群为35-64岁城镇低保妇女和农村妇女,通过妇科彩超、HPV检测、乳腺触诊等项目的筛查,能够及早地排查发现宫颈癌、乳腺癌这两种影响女性健康的癌症,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和早治疗。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市妇联加大“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力度,提高适龄妇女知晓率和参与率;与财政、民政等多部门联动,整合资源,扩大“两癌”筛查人群,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给予一次性救助,切实为妇女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682人,针对“两癌”初筛结果异常或可疑人员已全部组织复筛,并提醒定期复检。为提高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市卫健委建立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合作、行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17400人、乳腺癌筛查5920人,超额完成省民生办下达任务,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早诊率分别达95.65%、100%。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王齐斌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