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作知

时间: 2022-12-05 09:02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为我们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作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以来,我市以“两强一增”行动为引领,以农业产业化“1+3+6+N”提升行动为抓手,全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形势稳中向好。1至9月份,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值达15737元,居全省第6位,增速达7.6%,居全省第3位;全市一产增加值达49.6亿元,同比增长4.2%,居全省第12位;一产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118.9%,高于全省平均增速97.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

  回望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吴作知表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大局全局中找准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方位定位,奋力加快池州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逐步把全市150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积极推进种业发展,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全力稳定粮食生产。”吴作知说。

  党的二十大对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作出新部署、新要求。“我们将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池州实际,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加快发展绿色食品产业,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吴作知表示,我市将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加大惠农政策落地,稳步促进农民增收;坚持以硒产业为主攻方向,壮大粮油、家禽、水产、中药材、茶叶、林特等特色产业,深入推进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的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打造更多彰显皖南徽派乡土特色、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韩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