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1-19 09:12: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编辑:褚云梅

  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监管,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繁荣发展。1月18日,由池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联合网信、文旅、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等部门,开展集中检查行动。

  当天检查组围绕出版物、印刷复制、快递企业、网站、网吧等12家市场点位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情况,印刷复制经营单位是否落实印刷业“五项制度”情况,邮政快递网点是否落实“画像法”和“三项制度”情况,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单位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自觉抵制非法印刷出版物、违禁制品等,做到依法依规经营。

  当天,在检查过程中共发现5个问题,责令现场立即整改4个,1个交由相关部门作进一步核处。下一步,池州市将持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加大对文化市场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规行为,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平安、健康有序的节日氛围。(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