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计划建成老年食堂(助餐点)不少于85个

时间: 2023-02-01 08:39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2022年度老年助餐群众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二。为加快优化老年助餐服务布局,提升老年助餐服务质量,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2023年,全市计划建成老年食堂(助餐点)不少于85个,其中城市不少于24个,农村不少于61个,实现城市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农村覆盖率进一步增加。结合实际建设及运行情况,2023年,我市各县区预计投入资金1315万元,用于探索创新本地特色助餐形式,确保助餐可持续性发展,推动老年食堂(助餐点)加快转型升级,让餐桌同时成为书桌、牌桌,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优质服务。

  在宣传推广方面,该局发动各县区乡镇、社区及相关人员沉入全市45个乡镇、11个街道,做到老年助餐服务机构所在社区、村老年助餐行动宣传深入人心。同时,积极扩大服务队伍,整合为老服务资源,打造由党员、爱心人士等组成的队伍为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并按照不超过10%的比例,组织评选一批老年助餐服务品牌,鼓励更多有爱心、有能力的企业积极参与。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