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加快构建产业新生态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3-17 09:36

  “今年以来,全市经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深化‘一改两为’要求,一以贯之改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紧迫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争上游。”日前,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切实把工作效能体现到发展指标上、体现到具体项目上、体现到企业满意度上,坚持系统化思维,提高专业化水平,做到责任化落实,为奋力谱写池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经信力量。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术改造投资分别增长20%、15%;净增规模工业企业100户、新增“小巨人”企业3家,打造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个以上,新增“登云”企业50家以上,新增省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6个以上……谈及今年的奋斗目标,赵晖表示,全市经信系统以“企业培育、产业集聚、项目攻坚、改革创新、数字赋能、绿色发展”等六大行动为抓手,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量的较快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我们将深入开展‘双80’项目攻坚,完善项目调度和‘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行业’推进机制,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对投资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实行专班服务、全程跟踪,全力推动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工期,力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赵晖介绍,通过实施优质企业培育行动,完善临规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上市企业等三个培育库,搭建“小升规、规升巨、巨上市”成长路径,推动更多企业上台阶上规模,计划今年培育10家产值过亿元企业、3家产值过10亿企业、1家产值过百亿元企业。

  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局面,正带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今年,我市将深入实施“1366”行动,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力争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3%以上。“通过实施新兴产业集聚行动,以产业园区为载体,重点围绕新材料、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各新兴产业专班作用,加快构建产业新生态,力争2023年实现工业产值1600亿元以上。”赵晖表示。

  传统产业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底,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直接关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局。今年,我市将以数字化转型为推手,以工业互联网建设为重点,推广6类工业互联网新模式,按照分行业、选龙头、树典型、做示范、强引导的思路,系统有序推进平台建设和数字化改造。同时,持续开展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落实好用地、用水、用电、用气等差别化政策,推动财政奖补差别化政策县区全覆盖。

  勇立潮头破浪行,奋楫扬帆新航程。展望未来,赵晖充满信心。他说,改作风是“新春第一会”的最强音,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信系统定会坚定信心、奋楫笃行,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记者 邓柱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