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红门开放 幼儿园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时间: 2020-11-17 15:12

微信图片_20201117150728.jpg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幼儿师生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11月16日,九华山大队组织消防站开放活动,迎来九华镇中心幼儿园师生前来接触消防、学习消防、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消防员叔叔,这个是干嘛用的?我能摸摸吗?”活动中,小朋友们围着消防车“左看看、右瞧瞧”,不时地向消防员提出不同的问题。针对提问,消防员叔叔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防护装备、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及用途,同时,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及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并邀请小朋友穿上消防灭火服,亲身体验一回小小消防员的感觉。

  随后,小朋友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大队荣誉室、图书馆和战斗班宿舍,让孩子们亲身感受消防指战员的日常生活。

  最后,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幼儿园师生与消防指战员合影留念为此次进红门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此次活动中,幼儿园师生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更让师生们对消防队伍和消防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效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旭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