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池州启蒙树幼儿园举办第三届趣味民间体育游戏展示活动

中安在线   2020-12-31 15:52: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编辑:何鸿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瑞雪兆丰年,伴随着2020年池城的最后一场雪,池州启蒙树幼儿园第三届趣味民间体育游戏展示活动于2020年12月31日在池州市体育馆隆重举行。

  此次趣味民间体育游戏展示活动以“家园同乐 喜迎新年”为主题,活动在歌伴舞《萤火虫》拉开序幕,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充满朝气,活力四谢,自信昂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翩翩起舞,引吭高歌,让现场的家长观众们忘记了这是寒冷的冬天。

  随后,启蒙树幼儿园的孩子们陆续给家长观众们表演了《腰鼓》、《推小车》、《跳竹竿》等十多个节目,赢得家长观众们阵阵掌声。

  启蒙树幼儿园园长安军妹向记者介绍到,她们在日常教学中经常运用趣味民间体育游戏,因为此类游戏能训练幼儿思维的灵活性、变通性,不但能培养幼儿主动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又能增添游戏的趣味性,更能有效地培养幼儿主动探索创新的兴趣和能力。

  据了解,民间体育游戏取材简便,趣味性强,可让幼儿达到锻炼身体、启迪智慧、健康成长的目的;民间体育游戏的推广与实践活动,不仅是推进民办幼儿园的课程改革,让民办幼儿园的一日活动更适宜、更科学;推进民间体育游戏的开展与研究,不仅能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更能培养教师的创新意识。

  近年来,池州启蒙树幼儿园始终坚持将游戏作为幼儿的基本活动,尊重孩子的生长规律和年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将民间游戏与现代文化元素相结合,在传承中创新与发展,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快乐学习,在运动中健康成长。(记者 袁江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