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召开创城动员部署会

吹响全市教体系统创城最强号角

时间: 2021-03-09 08:46

QQ截图20210309084433.png

  为落实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市教体系统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5日下午,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体系统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紧密结合教体工作实际,对创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
  会议指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池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全市教体系统要把创城工作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体系统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凝心聚力,扎扎实实开展好教体系统创城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发力,解决突出问题;要针对上届教体系统创城工作的短板弱项,做好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突出品牌和特色,争取为创建工作加分;要坚持高标准,从严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教体系统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池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三年实施方案》和《全国文明城市创评体系》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任务要求,全力做好教体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涉及教育体育部门创城工作做实做细,攻坚克难,努力提升教体系统创城工作质量。要加强领导,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局长、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临一线督导;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分工,把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科室和每一名工作人员头上,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项项有人办,件件有着落;要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全体工作人员、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创建工作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成果由群众共享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督导,落实监督责任,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多、进展滞后的,要进行曝光,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会议指出,经过连续两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池州市虽然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面貌、管理水平、市民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但严格对照创城的标准和要求,还存在不足和差距。他要求全市教体系统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城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创城各项重点工作。他还就如何精准对标,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及做好材料搜集报送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会议充分肯定了教体系统创城工作,认为教体系统创城工作站位高、起步快、决心大。就抓好教体系统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提高认识,文明创建没有局外人。全市教体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勇于当先锋打头阵,走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前列,抓好教体系统创建工作,全力助推全市创建工作取得成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消除创建薄弱点。市、区、学校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带头履行职责、搞好协调。突出环境整治,重点关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针对占道经营、出售“三无食品”等突出问题要重拳出击治顽疾,治到位、治彻底。全面落实督查检查制度,压紧压实包保责任人和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责任。三是要立足育人为本,发挥学生群体影响力。把文明礼仪教育融入到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培育师生文明意识,自觉抵制不文明现象;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组织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楼院,努力营造“学文明礼仪、守公共秩序、做文明市民”的良好创建氛围,全面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会议强调,全市教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师生员工认识上要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教体系统创城工作取得全胜;标准上要更严格,做到测评上经得起细查、校园环境经得起细看、教师学生经得起细问,确保得满分;责任上要更明确,层层强化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担起责任,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用优异的创城成绩展现池州教育的精神风貌。
  据悉,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分解工作任务,设立10个专项工作组;出台全市教体系统创城三年实施方案,提出十大提升行动,并将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志愿服务等9个重点板块进行切块部署,由委局领导牵头包保落实。同时细化创城工作清单,明确职责分工,将教体系统创城10大工作重点、24项目标、38项任务责任到人、到岗,明确时限要求、创城台账管理人员和报送材料时限,形成了梯形推进制度、层级式推进工作机制。为确保创城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本次动员部署会上,市教体局专门编印了《全市教体系统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材料汇编》,与会人员人手一册,真正做到了教体系统创城工作“创”有目标、“建”有指导、“行”有规范、“做”有内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唐馥娴 通讯员 方德喜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