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新城明珠小学:传承红色文化育新人

时间: 2021-06-25 09:21

  “今天,我给大家讲革命烈士方志敏的故事。”在稚嫩但有力的童声中,一个个革命烈士的形象树立在新城明珠小学的学生心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引导“童心向党”,涵养家国情怀,帮助少年儿童树立坚定信仰、勇担时代责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4月中旬,新城明珠小学启动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常态化开展,每一期选取一名党员教师与一名学生代表进行红色故事宣讲,利用学校公众号与校园广播进行同步播放,在党员教师与学生代表的深情宣讲中,为学生讲述了一个个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让孩子们在红色经典中感悟爱国情怀。目前,该校的党史教育宣讲活动已进行到第十八期。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蒋如诗是306班的学生,也是党史教育宣讲活动十七期的主讲人,她讲述了邱少云的故事,感动了许多同学。“邱少云爷爷为了战友,为了胜利,忍受着难以想象的肉体痛苦,献出了自己年仅26岁的宝贵生命,他是我们的英雄。”蒋如诗动情地说,“我们要学习英雄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长大后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为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我们在学校门口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校园内布置了党史知识专栏,学校微信公众号在固定位置刊播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并安排教师在校门口处的小黑板上书写党史金句。”新城明珠小学副校长朱恒告诉记者,学校还利用校园文化建设契机来进行“光辉的历程”百年党史图片作品展,希望通过这些图片厚植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

  此外,新城明珠小学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开展“童心向党·逐梦明珠”书法大赛、“以华韵之声庆建党百年”语文朗读大赛暨小主持人比赛等比赛类活动激发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孩子们的书法与朗读能力,引导学生主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