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市教体局“六点发力”打造池州特色智慧教育

时间: 2021-11-23 10:05

  近年来,市教体局坚持应用引领,强化统筹,高质量推进智慧学校建设,有效促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池州特色的智慧教育发展模式,全面支撑教育公平和育人质量提升。

  落实“五统” 强化统筹

  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数据资源库”的要求,强化市级统筹建设,扎实推进智慧学校达标工程、高中因材施教工程、“三个课堂”特色工程、先进学校示范工程、共享共用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和人才队伍支撑工程等七大工程,优化整合教育信息化现有资源,形成集约化发展模式,有效节约政府财政资金。

  应用引领 共建共享

  坚持应用牵引,强化智慧学校教学应用和网络教研,全市已建成智慧学校教学应用率达100%,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研模式,凝聚起“向课堂要效率、向教研要质量”的共识;常态化教学应用推动了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汇聚和共建共享,对均衡城乡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评价导向 以赛促训

  强化智慧学校建设和教学应用评价,以评价促建设质量提升,以评价促课堂教学应用;发挥考核评价杠杆作用,把智慧学校教学应用与教师职称评定、评优、评先挂钩,调动教师应用积极性,目前已开通教师网络空间13000多个,占比90%以上;常态化开展微课大赛、信息化大赛、说课比赛等,以赛促训,以赛促用。

  线上教学 全新探索

  结合疫情防控,在全省率先开设“空中课堂”,推行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16.4万中小学生100%线上开学,开启了线上教学新模式,促进了教学方式全面变革。

  创新驱动 助力“双减”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信息化创新引领作用,对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教育,推动“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充分利用智慧教育手段,发挥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的优势,打造高效课堂,为学生提供精准化课后线上辅导,全面落实校内减负提质,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质量,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学习借鉴 借力提升

  锚定教育信息化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组织教育管理干部、项目校校长、管理员等赴合肥及长三角地区考察学习智慧学校建设应用经验做法;先后组织13所学校与长三角名校开展网上结对共建,选派中小学优秀年轻干部、骨干教师到长三角名校跟岗培训,推动智慧学校建设与长三角名校高位互动。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方德喜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