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

时间: 2021-12-03 16:00

  第八个宪法日和第二十一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东至县官港中学根据镇关工委统一部署在学校操场组织开展法治主题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东至县公安局官港派出所和东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二中队民警应邀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鲜活的安全法治教育课,官港中学600余师生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1.png

  在法治主题讲座上,交管民警先从如何预防交通事故说起,告诉同学们骑车、乘车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防范措施。公安民警详细分析了我国现阶段未成年人犯罪特点,强调青少年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的重要性,然后,以案释法讲解了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并告诫大家远离违法犯罪,争做守法小公民。

2.png

  讲座后,向全校师生发放了《防诈骗须知》《交通安全须知》等宣传单,组织观看了由镇关工委五老和学校少儿创作的法治漫画作品。通过法治主题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了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张登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登会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