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池州民警“送课上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时间: 2022-04-29 08:45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连日来,市公安局各县区分局纷纷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民警“老师”走进校园、走上讲台,面对面向同学们讲解防溺水知识以及自救和急救方法。采取“送课上门”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是我市公安部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安全是“开学第一课”永不过时的主题。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14名民警兼任学校法制辅导员。在“开学第一课”上,民警“老师”们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和“校园暴力”等方面,精心准备了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

  为打造平安校园,各地公安分局积极协助辖区学校完善校园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师生防震减灾、反恐防暴、自救逃生、紧急疏散等能力,达到“以练为战,以战促练”良好效果。针对未成年人思想不成熟的特点,市公安局组织各地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通过现场咨询、集中宣讲、展板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分析典型案例、剖析潜在风险、讲解防范对策,提高学生的安全认知水平,帮助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公安部门已组织开展校园法制讲座130次、反诈宣传146次,协助学校开展应急演练等活动58次。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李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