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池州市罗婷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举行线上教研活动

时间: 2022-05-16 15:26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为充分发挥全市小学英语名师的引领作用,促进小学英语教学水平及教师素养的提高,池州市罗婷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于4月10日举行了线上教研活动,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相聚云端,共同探讨小学英语教育教学问题。活动由工作室主持人罗婷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成员自我介绍、工作室及成员工作计划、课例观摩评课、工作室工作方向引领。罗婷老师先从工作室的概况和工作内容方面,对工作室的未来三年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在交流环节,成员们从自我介绍、教研目标、未来三年规划等维度,结合工作室规划和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了各自的研修计划。

  活动期间,针对主持人罗婷老师执教的省级录播课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下册第六课时,工作室成员聚焦小学英语教学问题进行了探讨,进一步明确“双减”背景下线上教学的实施策略,为今后的小学英语教学明确了方向。

  活动最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罗婷老师针对本次线上教研活动谈了自己的想法,倡导小学英语教学要从教师自身出发,自我剖析,朝着研究型、智慧型、发展型的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发展。成员之间要加大互相学习的力度,通过专业引领、同伴互助、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努力提升工作室成员的教育教学能力。

  成员们积极表示,今后将以工作室为平台,在名师的带领下,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反思教学,充分发挥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在信息化教育与学科融合的教育教学中,积极发挥实践、研究、示范和榜样作用。线上教研让集体的智慧碰撞出了火花,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将全力以赴,向着既定的目标,在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