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2022年中考大幕今日开启

时间: 2022-06-14 08:44

  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于今日拉开帷幕。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今年中考(九年级)的参考人数14675人,共设5个考区(含九华山),12个考点,计490个考场;地理生物(八年级)的参考人数14606人,共设5个考区,12个考点,计490个考场。

6月13日,中考考生在贵池考区市十中考点了解考场情况。记者何苦 吴骏摄

  九年级具体考试科目及时间:6月14日8时30分至11时,考语文;15时至17时,考物理、化学。6月15日,8时30分至10时30分,考数学;15时至17时,考道德与法治、历史。6月16日,8时30分至10时30分,考外语。八年级具体考试科目及时间:6月17日15时至16时30分,考生物学、地理。

  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顺利中考”,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联动、综合施策,统筹疫情防控和中考组考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全力实现“平安中考”“健康中考”“温馨中考”。

  “我们成立了考试安全保密领导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和英语听力考试工作组,印发了有关通知,就做好考试防疫、严肃考风考纪等方面进行专门部署,并逐级签订责任书。”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地各考点按照组考要求,充分做好标准化考场设置,并在全市中学开展“诚信守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考试诚信教育周活动,所有考生均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在依然严峻复杂的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下,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仍是中考组织的重要环节。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地考点均规范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备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完成了医院考场、隔离点考场等特殊考场的设置。“6月12日,全市九年级考生均在校参加了集中核酸检测;6月16日下午,全市八年级考生也将在校参加集中核酸检测,做到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码’绿码全覆盖。”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我市在中考期间开启“静音”模式,加大各考点饮用水监测频次,加强考生定点食宿宾馆的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及饮用水安全检查。各地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严格做好考点周围交通疏导、考生往返车辆安排、环境监督管理以及爱心送考、绿色护考等工作,全力守护中考平安。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唐馥娴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