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池州中考首日见闻:“你们都是离我最近的人”

时间: 2022-06-15 08:45

  6月14日是中考首日。考场内,考生们沉着应考;考场外,“守护者”们暖心护考。

  上午7时40分左右,在池州市第十一中学考点,考生们在安检通道排起长队,在经过查证、测温等程序后陆续走进考场。在临近考点两侧的交通节点上,几名交警正指引途经车辆绕道而行。记者了解到,中考期间,我市公安部门全面加强应急备勤,加密社会面治安巡逻,重点加强考点和考生住宿地周边巡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针对身份证件可能丢失的情形,利用科技手段做了便民安排。

  上午9时许,市第十一中学考点外,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清风大队翠柏中队队员胡青和胡云峰正在巡逻。“今天早上6点半,我们就开始了巡逻,主要是规范沿街商户的经营行为。这几天,我们都会在开考前1小时准时到位,通过不间断巡查,全力保障考生们有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在市第十中学考点外,记者看到了数字城管的身影。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方丽告诉记者,中考期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把考点学校及考生集体食宿地周边500米范围内作为重点监管部位,每个考点安排2至4名信息采集员进行全天候巡查采集派遣督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采集、第一时间派遣、第一时间处理。

  上午10时许,市第二中学考点防疫副主考、贵池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医生周群告诉记者,和高考相同,贵池区疾控中心成立了两个疫情防控工作组。中考期间,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的研判处置等。“除了防疫副主考,我们还在主城区5个考点分别安排医务和疫防人员3人,全程做好考生医疗保障。”

  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在第二中学考点外看到一名“特殊”的考生家长、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特警大队教导员王一荃。他的儿子也参加中考。一大早,他就开始了督查巡逻,无法送儿子进考场,王一荃说:“参加这么多年的高中考安保工作,今年的心情还真有些不一样,紧张、激动,也有愧疚。我在这里守护这些孩子就像守护自己孩子一样,希望他们都能正常发挥,考出理想的成绩。”

  上午10时50分许,在第十中学考点,贵池区阮桥初级中学副校长方强红正在翘首等待自己的学生:“今年我们共有53名学生参加中考,其中35人集中住宿。孩子们休息得不错,状态都很好。”

6月14日,市十一中考点,考生走出考场。记者左泽川 吴骏摄

  说话间,首场语文考试结束了,不少中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今年中考语文的作文题为“这三年离我最近的那个人”。他笑着说:“作文难度不大,家人、同学、老师、还有保护我们健康的疫情防控人员等等,都是离我们最近的人,都可以写。”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唐馥娴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