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池守童安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启动

“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护未来”
池守童安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启动

时间: 2022-08-12 08:42

  8月10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协会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池守童安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台县丁香镇梓桐村举行。

  首场宣讲活动现场,宣讲人采用知识问答、以案释法、趣味视频的方式,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全方面为家长及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孩子们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受到了现场家长、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我市现有青少年儿童22.6万人,其中在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约2万余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困境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全面提升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注未成年人保护成长的浓厚氛围。活动授课主题由池州学院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制定,主要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儿童安全教育、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面向未成年人家长及广大群众开展普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综合性宣传。后续宣讲团还将走进贵池区梅村镇珍溪村、东至县张溪镇长畈村、青阳县新河镇团结村等8个村落开展16场主题宣讲活动,为未成年人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