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池州高校迎来开学季

时间: 2022-09-22 08:13

  9月以来,池州各高校迎来开学季。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重新热闹起来,食堂里、操场上、图书馆里,处处洋溢着青春的脸庞。近日,记者分别走访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感受开学季的新变化。

池州学院2022级新生在军训

  军训是高校开学的第一堂课,也是同学们青春中绚丽的一页。“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注意手臂的高度!”9月19日,池州学院军训场上秋阳灿烂,2022级新生正在进行艰苦军训,大家迈着坚定的步伐,身着整齐军装,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展现出十足的精气神。

  “我们从9月17日开始军训,在这三天的军训当中,学习了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走等训练,这些很多都需要团队合作才能完成得好,既磨砺了我们的意志品质,又培养了我们团队合作的精神。”地理与规划学院2022级新生李承慧的话语铿锵有力,“接下来的十几天中,我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同学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这次军训!”

  “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教官们将围绕军事理论、队形训练、三大步伐、军体拳等科目进行训练,锻炼学生们意志,让他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池州学院学生处处长洪为宝告诉记者,今年,池州学院校本部共报到新生4245名,目前学院依托两个国家一流专业、九个省级一流专业,大力推动高峰学科建设,以强大的教学师资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储备,构建专业集群和学科平台。

  9月18日,走进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除了前来报到的大一新生,还有许多穿着红色志愿服在校园里忙碌的学长学姐们。引导入校、校园行李托运、耐心解答疑问……一项项贴心的志愿服务,让新生们对于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看到学长学姐们主动过来帮我拿行李,并热情细心地接待引导,我感到特别暖心。”新生余鑫瑞告诉记者,今年他被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园林技术专业录取,这是他很感兴趣的专业,未来能够学习相关知识,他感到很开心。

  为了迎接新生开学,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还在校门口设置了绿色通道,为家庭困难的新生办理助学贷款,通过贷、助、减、免、补等各种方式,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学校的绿色通道非常好,一开学就可以申请助学贷款,让我不用为以后的学费担忧,可以全身心地去学习,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学生王双双表示。

  今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招收4113名新生,并围绕池州八大新兴产业,新增了工业机器人技术、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中医养生保健、空中乘务、大数据工程技术等5大专业。“未来,我们想通过产学结合、工学交替、深度融合等方式,让我校培养的人才和池州八大新型产业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更好地为池州经济发展服务。”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乔斌表示。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