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池州:“安心托幼”,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时间: 2022-09-30 08:24

  9月27日,在贵池区向阳幼儿园托育指导中心,伴着欢快的音乐,3名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做游戏。“我们坚持自然生活教育,科学实施一日流程,保证婴幼儿每日2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身体各项技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既增强了体质,同时在游戏的过程中婴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规则感、自信心也得到了提升,让孩子健康、快乐、自信的成长。”贵池区向阳幼儿园托育指导中心主任娄昉向记者介绍。

  向阳幼儿园是我市较早一批构建托育一体化的民办幼儿园,该园小托班主要为3岁内婴幼儿提供普惠性托育及早教服务。自2021年创办托育班以来,悉心的照护服务有口皆碑。“本来送孩子到托育机构是无奈之举,因为我工作忙没有办法照顾她,没想到孩子来到这里之后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实在太让我惊喜了。”谈到孩子入园前后的变化,刘素平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在语言表达、行为习惯上都有很大的进步,独立性也增强了,每天接她的时候她还舍不得走。”

  “孩子们在这里得到很好的照顾,家长们也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安心工作。”市直幼儿教育集团长江南路幼儿园园长吴庆利表示,今年秋季,作为首次开设小托班服务的公办幼儿园,我们选聘了富有经验、具备托育专业知识的老师,给孩子们创设一个温馨、舒适、童趣而又富于教育意义的生活学习环境。

  除了开设小托班,今年秋季开学,全市188所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均提供延时服务。市教体局出台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幼儿园提供最迟到下午6时的延时托管服务,有效解决幼儿家长按时“接娃难”问题。“从开学以来,我园的课后延时服务有600多名幼儿报名参加,受到家长热烈欢迎。”吴庆利说。

  “我们已制订符合我市实际的安心托幼行动方案,下一步将通过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完善幼儿园延时服务体系、优化幼儿园布局、建立健全非营利性民办托幼机构安全管理制度等有效措施,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升延时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推进方案落实落地,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更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表示。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齐蕾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