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射击项目进课堂 学生争当神枪手

多彩个性化课后服务扮靓“第二课堂”

时间: 2022-10-10 08:37

  “眼睛、准星、靶环三点一线……注意呼吸,身体放松,9.3环!”9月28日下午6时,池州市第十一中学激光枪射击馆内叫好声一片,同学们正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激光枪射击训练,他们手拿激光枪,集中注意力瞄准靶心,一次次果断击发,架势十足。

池州市第十一中学初二学生正在进行射击练习

  这是池州市第十一中学投资近200万元打造的激光枪训练馆建设项目。“为进一步推动素质教育,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今年暑期我们建成这个场馆,秋季开学后正式投入使用,学生们积极性和参与度非常高。”场馆内,电子靶依次排开,充满科技感,池州市第十一中学相关负责人将建设初衷娓娓道来。

  据悉,该场馆总建筑面积达500余平方米,共有两层,一层为激光枪训练场地、体育组综合办公室、器具房等,二层为广播室,同时配套建设消防、供配电、通讯设备等设施。作为全市首家激光枪射击馆,它的建成不仅丰富了该校学生的课后服务内容,更填补了全市射击运动项目的空白。

  “激光枪与以往的传统气枪相比,安全性、适配性更高,可以培养学生沉着冷静、协调平衡等多项素质,现在我们主要课程还是讲解激光枪的射击原理、注意事项和射击要领,后续将根据训练、比赛等情况,挖掘培养具有射击天赋的学生,为安徽省培养输送高水平的优秀射击人才。”该课程老师单文睿告诉记者,目前激光枪课已面向全校初一年级普及,初二年级则有30人自主报名参加个性化课后服务。“以前我只在电视上看到激光枪射击,没想到现在学校也开设了课程,太棒了!”该校806班学生史布梵笑着说,激光枪射击拓展了他的视野,也让他的课后时光更充实更有乐趣。

  足球、羽毛球、武术、体育舞蹈……场馆外,课后服务时段的运动场上灯光通明,欢声笑语不断,学生们自由挥洒着汗水,尽显蓬勃朝气。

  自实施“双减”政策以来,池州市第十一中学聚焦体育锻炼、科技创新、劳动教育等方面,先后开设“花花世界”生物社、英语趣配音、走进传感器、活力踏板操等34门个性化课后服务课程。该校将以激光枪射击馆的建成为契机,宣传普及推广射击运动项目,持续打造课后服务特色课程,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扮靓学生的第二课堂。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