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大学生志愿者:以青春之名,助防疫之力

时间: 2021-02-23 09:10
  春节期间,在池州市的许多基层岗位上涌进了“新鲜血液”,他们身着红色马甲,忙碌在防疫一线,在未走出校园之前,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尽可能的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以青春之名,助抗疫之力,他们就是可爱的大学生志愿者。
  当社区防控的“守门人”
  1月30日,李昊跟着贵池区秋浦街道湖心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在各个店面张贴防疫小贴士、安康码。李昊说:“这些商家非常配合,都主动将安康码贴在自家的店面,我的志愿工作进展得也非常顺利。”李昊是海南师范大学的大一新生,在放假回池州的路上,他看到车站里热情帮助他人的志愿者,心里很受触动。“疫情期间,有好多普通人也都在尽着自己的微薄之力,所以我也想为大家做点什么。”回到家的李昊第一时间去自己所居住的湖心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而在此之前,在海南读大学的他也曾跟着自己的学长一起参加海南“禁塑令”的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治病救人,但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参加志愿活动不仅让我感到非常充实,也让我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未来我还会主动参加更多的志愿者活动。”李昊说。
  做医院防疫的“守卫者”
  在假期,就读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大二学子段力元成为了东至县中医院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和我一起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十几个人,尽管就读的大学在不同城市,但回到家乡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们都特别开心。”段力元告诉记者,医院的管理很严格,在上岗之前不仅对他们进行了核酸检测还开展了培训。
  医院有些制度甚至显得“不近人情”,比如说在孕妇生产过程中,不允许未携带陪护证的亲人探望,而一个产妇只有一个陪护名额,被分配在妇产科工作的段力元不得不拦住那些想要探望孕妇的家属。“看到那些人着急的样子,我也很难受,但是医院的规定是正确的,孕妇和婴儿的抵抗力低,这样科学严格的防控才是对大家都好。”她坦言道:“去年疫情最为紧迫之时,有很多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却没能帮上忙,今年有机会成为寒假大学生志愿者,我要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可以受到帮助!”
  奉献激情收获感动
  在参加志愿活动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叔叔阿姨的一个认可的点头、爷爷奶奶一个和蔼的笑容、孩童天真又充满感激的话语,都给了他们莫大的动力和无形的支持。
  难得放寒假与家人团聚,但这群可爱的年轻人没有选择“宅”在家里,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光,而是请缨出战,同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志愿者群体一起,奔忙在防疫卡点。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老师张伟健表示:“他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在防疫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和欢乐喜庆、文明温馨的节日氛围贡献一己之力,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