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暖心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时间: 2021-02-24 08:39
  春节期间,市民政局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和关爱服务各项工作。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民政局严格落实特困供养、孤儿保障、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政策制度,提前拨付2021年中央和省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等民政资金1.27亿元;持续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发动744名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对1.6万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照护情况进行核实,督促91名父母更换留守儿童受委托监护人。发放《未成年人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单1万余份;向社会公开救助地址和24小时救助电话,及时发现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出动救助车辆62台次,救助181人次,发放防寒保暖衣被260套、“温暖包”41份。
  同时,市民政局严格执行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导民政服务机构储备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大对全市所有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分类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安全。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