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花甲老人冒着严寒勇救落水者

时间: 2021-03-05 09:01

  寒风凛凛,河水刺骨。前不久,在石台县丁香镇,一村民洗衣时意外落水,今年66岁的老党员李小高纵身跳入水中,成功救起落水妇女。李小高英勇救人的事迹迅速在周边传开,村民们纷纷赞许。1月8日,包括我市在内的安徽多地遭遇寒潮侵袭,当时准备去吃饭的李小高正好经过丁香村的一处水塘边,听到呼救声后他发现了河面上的落水者,“当时来不及多想,我一边大声呼喊‘有人落水了,快来人救人啊’,一边快速脱掉棉袄跳入河中。”李小高介绍,当时落水村民仰在水面上,脸已冻得发紫,看起来很危险。
  尽管河水冰冷刺骨,并淹没到李小高的胸脯处,河面上还浮着未解冻的冰块,但李小高当时根本没意识到冷,他在河水中快速移到落水者身旁,慢慢将落水者拉上岸,在现场附近的村民也纷纷拿着竹竿过来帮忙,最终成功救起落水者。直到此时,上岸后浑身滴水的李小高才意识到寒风刺骨,冻得全身直打哆嗦,看落水者无大碍后,李小高赶忙回家换衣服。“要是再晚一两分钟,估计落水者就不行了,天真的太冷了。”事后周边村民介绍。
  “当时根本没时间考虑危险和寒冷,遇到这种人命关天的事,相信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会伸手相救的。何况我还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并且又会游泳。”事后,李小高说。
  一直以来,李小高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在平凡的生活中造就了许多不平凡的事。2016年下半年村部门口大桥重建,一名小学生因自行车失灵撞上河坝坠入河中,李小高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抱起小孩直奔医院,使得小孩得到及时救治。2019年,看到村里有的住户房屋屋顶年久失修,存在漏雨现象,他捐赠了自家的三百多块红瓦给该村民换屋顶。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措手不及,他将和家人筹集到的一千多个口罩全部捐给了村里,然后分发给村民。平时,村里开展的文化活动李小高都积极参与,主动帮助拆建移动舞台,村里的累活麻烦事他都抢着干,他常常挂在嘴边的话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近年来,李小高先后荣获丁香镇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1月份“池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徐婷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