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他们不仅相貌相似 人生志向也相同

贵池三胞胎相继圆梦军营

时间: 2021-03-17 09:16
  21年前,贵池区唐田镇和平村的赵家生了个三胞胎赵新南、赵新北和赵新源。如今,三兄弟已经长大成人,他们不仅相貌相似,人生志向也相同——参军!2018年和2019年,赵新南的两个胞弟分别应征入伍,都被分配到了新疆服役。今年,经过严格筛选后,赵新南也光荣地成了一名军人。3月16日,他正式登上开往军营的专列。
  “这一次终于轮到我了!三年前,我们兄弟三人一起报名,但自己因为身体原因未能通过,这让我很遗憾。”老大赵新南告诉记者,在两个弟弟当兵的这些时间里,他们经常分享部队训练生活的点点滴滴,深深吸引着他,让他更加向往军营生活。于是,在今年春季兵役登记刚开始,正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上学的赵新南立马报名应征。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等程序,他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应征青年,并顺利通过役前训练。对于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赵新南充满了信心和期待,“这是我的梦想,我已经为此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三胞胎的父母赵传友和黄彩霞是地道的农民,常年在外地打工。对于兄弟三人先后入伍,母亲黄彩霞心里百感交集。“虽然很舍不得,但也为他们感到自豪。兄弟三人都能当上兵,是我们全家人的光荣。”3月15日,望着身着戎装,胸前佩戴红花的大儿子,黄彩霞骄傲地说,“弟兄三个从小就喜爱看《亮剑》等军旅题材的影视剧,每次问他们长大了干什么,都争着说要当军人,现在终于都圆了‘从军梦’。去部队当兵,是报效国家最好的方式,希望孩子们能在部队得到锻炼和成长。”不善言语的赵传友在一旁反复叮嘱儿子,参军是你自己选择的,到了部队就得好好干,早传喜报回家。
  由于在部队表现优异,赵新南的弟弟赵新源已经转为士官。赵新南顺利参军后,三兄弟第一时间就相互约定:比比谁的进步快,看看谁的贡献大。他们互相鼓励、默默竞赛,争取早日成为精武标兵。
  “一家三胞胎相继奔赴军营,值得我们点赞与致敬。国家是由亿万个小家组成的,国家强大才有小家的和平安宁,正是有像赵新南这样的家庭主动参军保卫国家,我们的国家才会国强民安。”唐田镇武装部长尹新红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余永平 徐婷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