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7-22 10:20: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冬至 朱航军   编辑:王依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河南省遭遇特大暴雨灾情后,池州曙光救援队和池州蓝天救援队已分别组建救援小分队紧急驰援郑州,增援河南。

图片1.png

  7月20日23:40分左右,池州曙光救援队小分队一行5人从贵池出发,增援河南郑州抗洪抢险。

  “现在救援,就是要抢时间。”据池州曙光救援队队长高军介绍,20日18时25分左右,该救援队接到全国曙光联盟厦门曙光倡议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在救援工作群发出紧急报备,队员们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该救援队根据郑州灾情实际情况,挑选出有丰富水域救援经验的5名队员组成小分队作为第一梯队,协调颍上曙光救援队共11名队员,携带冲锋舟、照明系统等相关救援装备,以及医疗保障物资星夜兼程奔赴郑州。这5名队员有70后、80后、还有90后,他们此前都参加过省内的庐江、东至、宁国等地抗洪抢险任务,救援经验丰富。

  7月21日上午,池州曙光救援队小分队已抵达灾情最严峻的巩义市,同先前抵达的曙光同盟队伍汇合,在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目前正前往有关失联的村庄确认人员情况,展开进一步搜救工作。同时,按照担任本次曙光救援总协调的厦门曙光要求,池州曙光救援队已完成第二梯队12名队员报备待命工作,正在组织整理相应救援装备和保障物资,随时出动增援。

  此外,池州蓝天救援队队长李翔告诉笔者,该救援队组织了三车15人携带三艘冲锋艇,三部马达,消杀装备等,也于21日14时左右赶赴郑州抢险救援。(通讯员 赵冬至 朱航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