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张启武:甘以热血传递生命温暖

时间: 2021-09-06 10:00

  近日,青阳县看守所教导员张启武收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的“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荣誉证书。按照《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规定,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20次或献血总量累计达4000毫升的,授予铜奖。

图片11.png

  据了解,张启武同志自开始献血到现在,张启武同志每年都会献1-2次血,累计献血总量达5600余毫升。一个健康的成年人,全身的血量约占体重的8%,大概是4000到5000毫升,张启武献的血比他全身血液还多。如果按救助一个病人平均需要800毫升血液计算,他所献的血能挽救7个病人的生命。

  接近五十岁的他,依然坚持每年献血,并鼓励年轻同志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无偿献血大爱无疆,鲜血有限真情无边。张启武以滴滴热血奉献爱心、传递真情,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广大青年民警树立了榜样。(徐冬青)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冬青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