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市残联开展残疾儿童辅具适配活动

时间: 2021-10-13 09:25

  9月29日,市残联开展残疾儿童矫形器、辅具适配活动,切实将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落到实处。

  辅助器具适配活动是精准康复的有力举措。为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进一步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池州市高度重视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民生工程项目,精心组织筛查,精准评估适配,旨在为肢体残疾儿童适配适合的矫形器、辅具,帮助其补偿和改善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

  适配现场,技术人员向家长详细询问每个孩子的身体情况,对残疾部位进行一对一地细致检查,为每个残疾儿童进行个性化、科学化的适配评估,根据评估数据和残疾状况、康复需求拟定矫形器适配具体方案。同时,为每位残疾儿童提供“量体裁衣”式现场取模,量身定做适合其自身条件的矫形器,帮助他们改善、补偿残障缺失的功能,提升康复训练效果。

  截至8月底,残疾儿童装配假肢矫形器目标任务19人,已完成30人,完成率157.89%;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目标任务16人,已完成25人,完成率156.25%。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刘莹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