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池州市实现中医药服务体系全覆盖

时间: 2021-12-20 08:43

  12月17日,记者从2021年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实现中医药服务体系全覆盖。

  “十三五”以来,我市累计投入3.88亿元改善中医基础设施。加大县级中医院建设,健全基层中医服务机构,全市6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均建设中医馆,实现全覆盖。全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药服务全覆盖。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中医和康养服务机构,“十三五”以来新增民营中医医疗机构6所,中医备案诊所17所。目前,我市已建成以县级中医医院为龙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主体,民营中医医疗机构为补充的中医药服务体系。

  我市持续强化传承创新,突出中医药特色,建成3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1个省名中医工作室和2个省基层名中医工作室。强化品牌建设,推动中药保护与发展,获批九华黄精、丹皮2个“十大皖药基地”。坚持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以来,引进高层次中医药人才10名,招聘大中院校中医药毕业生92名。通过多种培训方式培养247名中医药各类人才。加强宣传引导,弘扬中医药文化。全市建立多元投入机制,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保障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以满足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助力健康池州建设。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齐蕾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