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25 11:04: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节对于韩国人来说,也同样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因疫情防控和工作需要,今年在池州市经开区中韩产业园工作的10多位韩国友人将要留在本地过年,为了让这群异国他乡的友人们感受新春年味,该市园区和外事部门为他们专门举办了各类年俗活动,让他们在喜庆的友谊联欢中感受本地的浓浓春节情。

图片1.png

  在“中韩一‘芯’、欢度春节”的体验活动现场,来自中韩产业园安徽高芯众科半导体有限公司韩籍生产部长崔炳日正和他的韩籍伙伴们展开包饺子比赛。别看崔炳日和这群技术员平时能高效解决半导体工艺难题,但在揉捏饺子时却是“漏洞百出”,不是皮厚馅薄,就是形态各异,但他们的脸上却始终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图片2.png

  “虽然现在人身在异国,心里稍稍地有一些失落,因为没有回去过春节,但是在中国的一些文化和韩国的很相似,所以在中国过春节也是非常开心的。”安徽高芯众科半导体有限公司韩籍生产部长崔炳日告诉记者。

图片3.png

  如果说一只只俏皮的饺子透露出了吉祥与团圆的喜气;那么一片片精致的镂空窗花,则是映出了节日的欢乐与祥和。现场热闹欢快的民俗体验活动和热情好客欢快氛围,也让崔炳日和他的韩籍朋友们亲身感受着浓浓的中华文化。

图片4.png

  “去年一年是我们中韩产业园的起步之年,我们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去年我们一共引进了9个外资项目,我们的韩资企业也实现了零的突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加深我们产业园与韩籍企业家和员工的友谊和感情,进一步打造我们亲商富商友商的良好的营商环境。”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琳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